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看看你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狗(一)

現在養狗的人群越來越多,但隨之而來的棄養流浪狗數量也大幅度增加。在我們認養狗狗前要有負起長達十年以上責任的心理準備,

如果您愛惜狗狗這種聰明貼心的動物,請務必在認養前做全盤考慮。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列出了一系列養犬人應具備的條件,看看你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狗,否則的話就請您先暫緩養狗計畫吧!

一.您有足夠的時間嗎

幫狗清理排泄物、洗澡、梳毛、疾病就醫、教育生活常規、帶狗出去運動等等??這些都是飼主基本要為狗兒做到的事情,會花掉主人不少時間,您確定自己有這麼多時間嗎?尤其是堅持養幼犬的人,絕對要仔細考慮自己的作息時間,能否應付幼犬容易生病、愛哭叫、愛亂咬、不會定點大小便的特質?這些惱人的特質,需要飼主花很多時間、尋求正確方法去調教、改善。如果您的生活方式是早出晚歸,

回家已經累癱在床上,或是三天兩頭出遠門,根本沒時間做好上述的事情,請千萬別養狗!

二.您養狗狗是趕流行嗎

如果您很重視狗兒外貌須完美無暇,品種須跟得上流行,以便帶出門很拉風,求您千萬別養狗了吧!狗兒再怎麼可愛,也有看膩的時候,某品種再怎麼流行,也會有褪流行的一天,照顧狗的過程,一開始新鮮有趣,對於三分鐘熱度的你而言,時間一久,有可能成為累贅,於是棄養;狗生漫長,難保哪天狗兒不會變醜或殘缺,如果您容易喜新厭舊,以貌取「狗」,勸您千萬不要養狗,以免狗兒沒多久就被你打入冷宮,或甚至被丟棄自生自滅.別造孽了吧!看看現在公立收容所、保育場裡無人問津的可卡犬,就是當年一窩蜂趕流行繁殖,

品種過氣的下場,可憐的是,由無辜的狗兒來承擔苦果,而造孽的人類繼續趕流行繁殖買賣新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