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癱瘓狗翻窗給幼崽餵奶

一隻長期在外流浪的母狗,產下4只幼崽後不幸癱瘓。為了不讓孩子挨餓,母狗爬過窗戶給它們餵奶,偉大的母愛感動了它所寄居企業的全體員工。目前,這只母狗已接受了絕育手術,4只幼崽也被企業員工收養。

五隻狗在後院安家

據錢小姐介紹,她所在的醫藥公司位於浦口。不久前,一隻流浪狗來到公司後院安家。由於這只狗長相乖巧,對人友好,公司員工也接受了它,時不時地拿些食物去喂它。

“這只小狗白天會自己出去覓食,晚上回來。突然有一天,我們發現,這只狗的肚子突然大了起來。”錢小姐告訴記者,

就在去年年底的一個雪夜,母狗產下了5只小狗,其中一隻被凍死了,留下4只。

公司員工見此情景,特意給母狗一家子準備了一些舊衣物用於保暖,還送來牛奶等食物,給它們增加營養。可沒過幾天,他們發現,這只母狗癱瘓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母狗突然趴在地上不能動彈。”錢小姐告訴記者,儘管這樣,母狗還是努力地爬進窩裡,給小狗餵奶。擔心癱瘓的母狗在餵奶時會壓傷小狗,錢小姐和同事將4只小狗轉移到室內,並給它們喂牛奶。

母狗爬窗給小狗餵奶

下班後,員工各自離去。錢小姐留在辦公室值班,突然一陣奇怪的聲響引起了她的注意。尋找了半天,發現那聲音是從對著後院的窗戶傳來的。

錢小姐打開窗戶一看,

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那只已經癱瘓的母狗,正在往窗戶上爬,由於體力不支,爬了一半就摔了下去。之後它爬起來,堅持往上爬。”為了弄清楚母狗爬窗戶的目的,錢小姐把它抱進了屋。

進屋後,母狗努力地挪動身體,向4只狗崽所在的抽屜爬去。到達目的地之後,母狗立刻側躺,給小狗餵奶。

護小狗母狗站起來

第二天,錢小姐就把母狗送到了艾貝爾寵物醫院河西店救治。醫生診斷,這是嚴重的鈣質流失導致的癱瘓。同時,狗崽也可能存在先天鈣源不足,也需要一同送醫救治。

“當4只小狗被送來醫院之後,一直癱倒在籠子裡的母狗突然有了精神,它用腦袋撞籠子門。”院長胡紅告訴記者,當籠門被打開之後,母狗又慢慢爬過去給小狗餵奶。

經過連續15天輸液補鈣之後,母狗的身體已經有所好轉,但由於很久沒有站立,它始終站不起來。為了幫助它站起來,醫生想了個妙招。

“這只母狗的母性很強,它對幼崽愛護有加,我們決定用這些小狗幫助母狗站起來。”胡紅說,醫生們每天會從母狗眼前抱起小狗,然後裝作要離開的樣子。見此情景,母狗立刻直起身體,想要保護孩子。沒過幾天,母狗就能站立行走了。見它活潑的樣子,大家給它起名為“跳跳”。

母狗絕育狗崽被收養

“斷奶後,小狗們被同事們帶回家了,它們胖嘟嘟的樣子十分討喜。”錢小姐說,可令她為難的是,就在幾天前,跳跳又出現發情症狀了。

胡紅院長得知這一情況後,主動要求錢小姐把跳跳送回醫院,

為它免費做絕育手術。昨日,記者在寵物醫院看到,接受完絕育手術之後的跳跳,儘管腹部纏繞著繃帶,但已經可以下地行走,過幾天,它就可以出院了。

出了籠子後,跳跳不停地朝門外張望,醫生說,它可能是想自己的孩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