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類參展注意事項

1、取長補短的修剪法
不同的犬種標準對犬種有不同的要求,某些犬種需要有整齊劃一的毛髮自然形態,另外有些品種標準則容許犬只的皮毛以修剪方法,創造出獨特的形象參展,如貴婦狗、史納莎及多種英國Terrier 犬種,牠們都可以透過修剪皮毛,建立自己犬種的特色。有經驗的狗主懂得利用這個皮毛修剪程式來將自己狗只一些小缺點隱藏起來,同時又可以放大犬只某些特質上的優點,可謂取長補短,透過人工的修飾將犬只的外在美發揮到極點。
2、長毛犬毛髮打理
有一些絲質毛犬種,如阿富汗犬、西施、約瑟爹利,

這些犬種毛質需要擁有絲質感及柔軟。由於毛髮較長,有些部位的毛髮會很容易被弄汙,例如鬍鬚、耳毛這些地方。所以在打理上要額外細心,參展犬需要確保毛髮有一定的長度及標準色澤,才能有勝出機會。而不同犬種的保養方法各有不同,狗主須對所飼犬種的要求有正確的認識,才不會用錯方法。
3、均衡飲食助長健康
保持犬只最合適的狀態,平日的飲食習慣當然至為重要。在我個人來說,犬只的食物不在乎名貴或便宜,最要緊是確保犬只能吸收各種的營養,如各類維生素、礦物質,只要能讓犬只攝取充足的營養,就是一個好的食譜。而犬只無論是進食那類食物,都是從小餵養,能健康地成長,
狗主無須勉強犬只改變飲食習慣。市場上有好多食品,特別為保養犬只的毛質、顏色狀態等等而製造的添加劑。狗主要小心觀察犬只在服用後的效果,究竟服用前後有甚麼改變,不同的犬種有不同的吸收力,在實驗檢查後,狗主就可按照自己犬種的體質,決定服用的數量及品質。
4、 參展還是繁殖擇其一
在外國狗壇,有一個慣常做法就是雌性的參展狗,在它出展的年分,絕對不會用它來作繁殖的,因為犬只皮毛的保養,甚至腰背的線條,當經過繁殖及撫養狗崽後,是很難再保有雌犬的最佳狀態,故此雌犬都是在退出參展後,才作繁殖用途。這時候,狗主可能會為了方便繁殖,將犬只美麗的披毛全部剪短、長鬍鬚、長耳毛等形象不再重要,
你再見到這頭犬只時,可能會不再認得它原來曾是狗展中的明星呢!至於雄性犬只,它的出展生命及優美的形象總是比雌性犬只長得多,所以很多為出展而飼養犬只的狗主,多數會喜歡飼養雄性犬只。對於長毛雌性犬只的出展生命,一般參展兩三年就要退役,否則年紀太大就不再適合懷孕生產。狗主需要掌握犬只的生命成長特質與過程,才能為犬只設計出最好的計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