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茉莉花出房後如何養護

花諺說:“曬不死的茉莉”。4月中旬出房後,需做好以下養護工作:
①修剪整形。出房 前要對茉莉修剪整形1次,剪去密枝、病蟲枝、枯老枝、細弱枝,以滿足通風喜光的要求,並使植株高低相宜,勻稱美觀。

②除葉摘心。整形修剪後,要將老葉全部摘除,以促發新梢,多孕花蕾。當春梢長到4~5節時,及時摘心,以利今後花枝增多,株形豐滿。

③翻盆換土。如盆栽已有2年的,應換盆,用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培植。

④澆水施肥。5月份新枝生出後,每週施淡水肥1次,新換盆的6月份才可施肥,每日澆透水1次。6月上旬現蕾後,3天施1次淡水肥,6月下旬~7月初,

隨氣溫升高,肥水濃度、次數相應增加。7~8月份的高溫時節,要掌握“大曬、大肥、大水”的原則。8月底,隨氣溫下降,肥水、濃度、次數應相應減少。9月底後不再施肥,10月份,開花結束時,僅保持盆土略濕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