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春季應如何養護好金魚?

春季養魚是一門大學問,南方春季是金魚的繁殖產卵季節,北方3月下旬至4月上旬,即春分節後清明節前才可以把金魚從越冬室內移出,於露天場地飼養,俗稱“出盆”。這時氣溫變化較大,金魚最易患病,而且死亡率也較高。這一階段,要注意天氣的變化,晚上必須用葦簾蓋上以防寒,白天將簾掀起向陽飽曬。

金魚如在低溫條件下越冬,一般是不給餵食的,出盆後開始餵食,但不宜喂得太多。每天上午把魚蟲撈回來,漂洗乾淨除去雜垢,然後喂給金魚。開始少喂,1周之後,可以多喂。每天下午3時左右,把浮在水面上的灰塵等髒物用布兜撈除,

俗稱“打皮”。再用布兜輕輕地沿魚缸、池邊的水轉動2—3圈,等水中的髒物沉澱到缸、池底部後,再用橡皮管將沉澱物吸出來,吸水量約為總量的10%一40%。

金色如是低溫過冬,出盆後魚體比較瘦弱,吸水時要特別小心。然後再加入等量的新鮮水,約達盆深的4/5,藉以保持一定的水溫。換水通常是2周左右1次。換水時,先將魚撈出,洗刷魚盆後,全部換上新水,再把魚放入盆中。如容器較大,可先將污水放出一部分,然後撈魚,洗刷容器,除去汙物。

寵物網小編介紹說,用陶瓷製作的盆或水泥邊壁上所積的青苔不要徹底除掉,刷洗時只把表面的雜質粘液之類清除掉,保護好苔底。因為青苔絨壁在白天光合作用下能產生氧氣,

還可以保護魚體表面不被擦傷,金魚體表的粘膜,有防止病菌入侵的保護作用。光滑柔軟的苔絨,還能調節水溫,美化金魚遊弋環境,有利於金魚的生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