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剛到家不理人不吃飯怎麼辦?

剛到家的寵物狗不吃飯也不理人,這主要還是因為不適應壞境,內心感到緊張、恐懼而造成的。要解決這個問題,主人當然應該想想辦法看怎麼辦。要想讓剛剛回家的寵物狗吃飯,小編倒有幾點建議:

1.給寵物狗營造一個溫馨、溫暖的生活環境。在狗狗剛回家的時候需要給它一個獨立、安全的空間,家人不要去強迫狗狗做任何事情。你可以去安靜的看看它,但不能因為你的熱情而嚇到它。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在狗狗情緒放鬆的時候去抱抱它,撫摸下它,慢慢的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讓狗狗慢慢的認識你、相信你哦。

2.不管狗狗吃不吃飯,每天都要給它定時定量的準備食物,當然到時間也要將食物拿走。在餵食的過程中,應該鼓勵狗狗去吃東西。而為了更好的引誘狗狗吃東西,你可以在食物中添加一些狗狗最愛吃的食物,比如說肉沫、少量的雞肝等食物。

通過這種方法來刺激狗狗吃東西,慢慢地等到狗狗完全相信,熟悉之後,它也會正常吃飯的。

狗狗剛到家不理人、不吃飯也是一種正常的心理反應。作為家人應該給它足夠的時間去適應,當然你可以合理的引導狗狗,通過一些方法主動拉近與狗狗的距離,讓寵物狗可以更快的熟悉環境和家人。等到狗狗完全適應之後,它也會變得很開朗活潑,也會與家人互動,也會正常的吃飯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