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不吃飯怎麼辦?什麼原因?

飼養小薩摩的過程中,我們偶爾會怦動它不吃飯的情況。當你準備了美味的食物,擺放在它眼前的時候,小薩最多眼睛看一看,鼻子聞一聞,然後蹭下食盆轉投走掉。為什麼薩摩耶犬會不吃飯,什麼原因影響的?如果薩摩耶真的不吃飯,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以下就來討論一番:

薩摩耶不吃飯的原因:

1.生病:不管是感冒、腸胃炎、中暑,一旦狗狗生病它的食欲也必然會受到影響。就像人類一樣,生病之後就會不想吃東西。薩摩耶犬生病的時候,精神也會變得低迷,由於身體不適,小薩就會拒絕飲食,就算在美味的東西,它們也沒有興趣食用。

2.不良的生活習慣:這種情況與主人脫不了關係。因為薩摩耶犬良好的飲食習慣都是需要家長馴養調教的。如果家長從小溺愛小薩,任由它的個性發展,那麼長大後挑食、厭食就無法避免咯。

3.長時間單一的食物:這主要是指食物不合薩摩耶的口味,

而且長期單一的食物使得狗狗對食物變得乏味,沒有興趣。讓狗狗對飲食喪失興趣,使得薩摩耶犬養成不喜歡吃飯的習慣。(當然在小薩特別饑餓的時候,為了需要還是會吃的)

薩摩耶犬不吃飯的解決方法:(自然是先找到小薩不吃飯的原因,然後在針對性解決咯)

1.生病了就應該及時的給小薩治療。不要拖延治療時間,不要讓寵物狗小病變成大病。選擇一家可靠的寵物醫院,在獸醫的幫助下儘快讓小薩恢復健康,恢復正常的飲食吧。

2.從小訓練薩摩耶,讓它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每天定時、定點、定量的餵食,在閒暇時間不要隨便給狗狗準備零食或者其它食物。每天正常、規律的給薩摩耶犬準備食物即可。

3.注意食物的多樣化,一般選擇專業的狗糧就可以正常的餵養薩摩耶犬。但是為了更好的保證食物營養豐富全面,家長應該注重食物的多樣化,不要長期單一的只餵食一種食物。可以適當的準備一些狗狗最愛吃的,刺激狗狗的食欲,讓它可以更好的吃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