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籠鳥供給礦物質飼料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鳥容易缺乏礦物質元素,特別是在生長發育過程中的幼鳥和產卵期間的雌鳥,對鈣、磷等礦物質的需求量很大。因鳥長期生活在小籠中,會有階段性缺少某種礦物質現象的發生,必須由飼養者及時提供對症補給。
常用的礦物質飼料有:墨魚骨、魚骨粉、貝殼粉、蛋殼粉、食鹽、熟石灰、沙粒和各種禽用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墨魚骨的主要成分是石灰質,其質酥鬆,便於籠養鳥啄食和消化吸收,是觀賞籠養鳥的理想飼料,也可將墨魚骨的內骨烤幹穿孔,懸掛在籠內任鳥取食。
魚骨粉主要是指墨魚骨經磨研後的墨魚骨粉;貝類殼粉是將貝類的殼(如牡蝸)焚燒以後經加工研磨製成;蛋殼粉是用雞蛋殼或鴨蛋殼經清水洗淨烘乾,
研磨成粉狀或粒狀。可供籠養鳥直接採食,也可混於其他飼料中飼喂,可助長發育。
籠養鳥對食鹽的需要量極少,據最新研究表明,食鹽對鳥類的正常生活和繁殖具有密切關係。食鹽可提高鳥卵的受精率,有助於多產有精卵。食鹽飼喂籠養鳥,多採取單獨飼喂.任其自由取食的方法,即將粗質食鹽與紅粘土等量混合均勻,加工成塊狀,置於籠內食缸中任鳥啄食。食鹽應注意用量,動物性飼料一般不用加鹽;植物性飼料可按 0 .1 %的比例添加食鹽。
供作飼料用的熟石灰,是指生石灰經水化後又凝結成塊的固體石灰。
最好選用水化已久的陳年熟石灰,以補充鳥體內所需鈣質。
此外,鳥一般都要攝人一些沙粒。沙礫飼喂籠養鳥具有雙層意義,既能供給籠養鳥部分微量礦物質營養,又有助於食物在胃內研磨幫助消化。用沙礫飼喂籠養鳥,可混於粒料中,也可置於籠內單獨飼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