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籠鳥供給補給飼料

為了增進鳥的健康所喂的飼料叫作補給飼料,不同於每日所必須的主食飼料。補給飼料多數

鳥類進人繁殖期或在換羽期後使用。產卵期和換羽期鳥的營養消耗大,需要從飼料中獲取的營養量相應也較大,尤其需要較多的蛋白質;幼鳥生長發育快,對蛋白質和鈣、磷等礦物質的需要量較多。此外在換羽期也可相應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飼料和維生素,而減少高脂性飼料羽毛粉、蛇蛻、蟬衣和蛋殼內衣等有促進換羽的作用,必要時可在日料中適當添補 。

鳥在不同的季節或不同的生長發育階段對各種營養成分的需要量也有所不同。

所有飼料在餵養時需有個合理的比例,酌情調整飼食,以保證籠鳥所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的合理補給。

“春養骨頭,秋養膘”。為了避免鳥兒長得過肥,春夭在搭配飼料時應適當減少麻籽、蘇子和花生等高脂性飼料的比例,而多喂一些青綠飼料。秋天可在飼料中適當增加 10 %一 20 %的脂肪性飼料。主食粒料的鳥,可直接喂油料作物的種子;主食粉料的鳥,可將油料作物的種子粉碎後拌人日常飼料中喂給;食蟲鳥宜增加鮮羊肉末或麵包蟲等;對還末脫換羽毛的籠鳥除增加維生素外,還要增喂蛋白質飼料。冬季鳥對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需要量要多些,以維持體溫,

增強抗寒能力.安全過冬。

鳥過於肥胖是一種“富貴病”。一般是由於鳥長期食油脂性飼料,攝食過量,積累過多,營養過剩,加上缺乏運動所造成。解決肥胖的辦法是:儘量多喂給青菜和蛋白質飼料;要使鳥少食多飲水,多吃點水果;減少和停食油脂性飼料,以及一些肉食性飼料;如肉、蛋、魚粉、蠶蛹粉等。對於喜吃麻籽、蘇子、花生米等脂肪性粒料的鳥只,應控制這些粒料的飼量,並增加鳥兒的運動量,每天兩三次驅使它跳躍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