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月季花的修剪

休眠期修剪在月季冬季休眠期間,應進行重剪,可使老枝復壯,花繁而朵大,株形端正,一般在早春新芽萌動前修剪完成,這次修剪應根據品種及生長習性,決定對其進行重剪、輕剪,一般每株只留3至5個枝條,每個枝條只留2至3個芽。
生長期修剪疏芽月季發芽繁密時,必須進行疏芽,把細弱的內側芽、重疊、交叉等不適當的簇生芽等從基部疏去,每枝保留2至3個健壯芽即可。此項工作貫穿於整個生長時期。

摘蕾摘蕾因品種而異,對單枝開花的,可摘除側蕾,只保留中間一個主蕾;對一枝多花的品種,則摘去主蕾及過密的小蕾,

使花期集中且花朵大小勻稱;對微型月季,不摘花蕾任其生長;對新植的初長幼株,開春第一次形或小花蕾時全部摘除,以促進新枝發育。 

除殘花月季花開敗後要立即剪除殘花,一般是從花朵往下數,在第二片五小葉的複葉上面約0.5釐米處下剪。剪去上部的枝梢和殘花,保留第二片五小葉的腋芽,讓它再抽新枝,但不能剪去太長的花梗,不利其生長。如不及時剪掉殘花及花梗,在緊靠殘花下的幾個腋芽,就會萌發出軟弱的小枝,消耗養分,破壞樹形,影響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