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不護食

護食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在幼犬時期如果對這種行為不加以糾正,今後會發展成為護玩具、護領地等等,最終導致攻擊人類,是很危險的。很多人主張用“打”來改掉狗護食的壞習慣,對此我極不贊同。因為狗護食是一種本能,是與生俱來的。在它護食的時候打它,會適得其反,只會更激起它保護食物的欲望。在野外,動物為了爭奪一點食物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食物對狗來講也是非常珍貴,需要它捍衛的東西。所以訓練狗不護食需要一點耐心,不要一開始就搶它的東西,這樣做會比較危險。

訓練方法:

1、經常放手上餵食。攤開手掌,好吃的食物,可以是零食,放在手心上喂給狗。這種餵食方式很安全,狗會舔食,不會咬到手。狗狗習慣後,可以嘗試性的把食盆拿在手上,喂給你的小犬吃。

2、讓犬適應進食時有人在身邊。你在給它餵食時,先把手放在它身上。一邊撫摸它,一邊把食物倒進它的食盆。它吃飯的時候,不要停止撫摸。動作要輕柔緩慢,並可以跟它說說話,讓它信任你不會搶它的飯就好了。撫摸不要冒進,要看犬接受的程度慢慢來。可以從撫摸它的後半身開始,等它不反對的時候,再逐漸移向頭部(這一過程有時需要數天才能完成)。

3、適應吃飯時有人在身邊和撫摸後,也就是不發出威脅。開始嘗試端走食盆。在吃飯的整個過程中,

如果發現它有威脅的苗頭,比如開始皺鼻子、發出呼呼聲、斜眼睛看人等,就大聲呵斥,並端走食物。等它安靜下來,就誇獎它,撫摸它說:“很好。”再給食盆。不斷這樣反復,直到它不反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