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獨居老翁家中泡澡猝死無人知,愛犬哀嚎“報警”

昨天上午,楊浦區開魯路一社區內,一位84歲的獨居老人被發現死在自家浴缸內。最先,有人發現一隻流浪狗趴在防盜鐵門旁哀嚎不已,而餵養狗的八旬老翁已數日沒有露面。當子女接到居委會電話趕來打開房門時,發現老人躺在浴缸裡,人已去世。近來天氣炎熱,屋內氣味難聞。 經初步調查,老人系猝死,目前楊浦警方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相關事件】

昨天下午2點,記者趕到開魯路上的殷行二村社區,

這是一個建造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老式公房社區。 去世的老人姓陳,住在底樓一套兩室戶房內。記者走進陳老伯家時,老人使用過的浴室門緊閉著,房間顯然已經處理過,聞不到什麼異味。房裡的傢俱電器比較陳舊,燈光昏暗,廚房灶臺上有一層厚厚的油膩。

老人的家屬陷入悲痛中,在忙著整理老人的遺物、佈置靈堂。幾床冬天用的厚重棉被胡亂地丟放在床上,老人的家屬將罩在棉被外的被面取下剪開,用作鋪設靈台用。

據陳老伯的小女兒說,老人共有4個子女,但都沒有和老人住在一起。5年前,陳老伯的老伴過世,老人便開始了獨居生活。“我們子女雖然沒法每天來看望他,但幾乎每天都會給他打電話,

問問他的生活情況。”小女兒表示,自己最後一次和老人取得聯繫是在7月5日,“之後我打過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我還以為老人去外面遛狗了,也沒有多想”。

昨天上午,鄰居發現老人餵養的一隻狗趴在防盜門旁哀嚎不已,“狗的叫聲很淒厲,像在哭一樣,無論如何也不肯離去”。鄰居感覺蹊蹺,互相打聽發現,已有好幾天沒見過陳老伯了,便前往居委會反映情況。

居委會隨後與老人的子女取得聯繫,中午11時許,子女火速趕來打開房門,發現老人躺在衛生間的浴缸裡,已死亡多時。由於天氣炎熱,浴缸裡的水已經發臭了。

警方接到陳老伯子女的報警後,迅速趕到勘察死因。經初步調查,老人系猝死,已排除他殺可能。陳老伯的子女稱,

老人“平時身體狀況挺好的,也沒啥大毛病”。目前,老人死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昨天傍晚,記者再次來到陳老伯家,遠遠就看到這條“報警”的小狗在樓道門口徘徊。小狗約50釐米長,白色的毛髮因沾滿了灰塵而顯得髒兮兮,不停地穿梭在辦喪事的人群中,偶爾仰起頭嗚咽幾聲。

據鄰居介紹,這條小狗是一條流浪犬,平時陳老伯會定時喂其食物。“小狗挺聽話的,也蠻討人喜歡,就是這條小狗陪伴了老人很多時光。”

【老人夏天泡澡要注意】

老人夏天泡澡與死亡有關嗎?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副院長、心內科教授羅明表示,一般來說,猝死的人群多為患有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惡性腫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等慢性☆禁☆病的老人。

羅明建議,老年人夏季泡澡時,水溫與周圍環境溫度的差異不宜過大,泡澡時間不宜過長。水溫過低容易導致心血管急劇缺血,引起心血管痙攣,進而引發急性心肌梗死;如果是大面積心肌梗死,就有猝死的危險。而水溫過高的話,人體的血管會發生擴張,容易引發人體虛脫,誘發腦血管病變。

此外還要避免空腹和飽食後泡澡。空腹泡澡容易發生低血糖,導致人體疲勞、頭暈、心慌,甚至虛脫。而飽食後,人體要從全身調集一部分血液到胃腸幫助消化。飯後立即洗澡,一方面會加劇心臟缺血,甚至發生心絞痛或猝死;另一方面,由於消化道血流量減少,會影響食物消化吸收,誘發噁心、嘔吐、上腹部疼痛等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