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金魚方法不當造成金魚魚體畸形怪狀

家庭飼養的觀賞金魚由於各種方法不適當,會造成金魚魚體變態的症狀,其症狀是魚體彎曲(脊椎),只要注意細心觀察,還會發現魚鰓蓋骨凹陷,或是嘴部、上下顎、鰭條等都出現畸形怪狀。

發生魚體變態的原因,一是孵化缸中懸掛鉛、鋅質的保險絲,魚巢魚卵被污染造成,除了孵化率較低外,還會出現成活的魚苗中有部分成身體彎曲現象。二是剛從花鳥市場買來的金魚,由於初學養魚的朋友沒有經驗,立即將金魚放進自來水魚缸飼養,因為水質中有漂白粉,加上水溫與魚體體溫相差較大,出現呼吸急促,

狂遊不止,魚向一側抽搐迴旋現象,時間久了,就會使金魚患鰓蓋骨凹陷,頭偏斜病症。三是遺傳基因,孵化過程中的水溫急劇變化,過多翻動魚巢,操作不當等,都會造成魚體變態症狀。

防治方法:精選魚種,患有魚體變態的魚,都不宜留作親魚;加強孵化管理,嚴禁多種因素使魚中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