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紅嘴相思鳥的飼養管理 家養可自製竹籠

紅嘴相思鳥的飼養管理,飼養紅嘴相思鳥可自製竹籠,大小介於畫眉籠和點頰籠之間,籠條間距1.8釐米,籠底為亮底,下有托糞板,設棲杠一枚。因鳥食址大,棄洗浴.一見水就要淋灑,所以,食、水嫩應深大,可用日較小的畫啟罐。北方飼養紅嘴相思鳥多以雞蛋小米或蛋黃攏玉米而(3:7)為主食,常有消化不良和羽毛褪色較嚴亞的現象。

南方養紅嘴相思鳥離不開花生粉.大致配比是:玉米而05公斤加生雞蛋4個拌勻、烤幹,再加花生粉200克。還應經常喂水果、漿果、昆蟲及其幼蟲(或鮮牛、羊肉末)。新捕來的相思鳥易驚撞,為避免嘴被掩破,羽毛損傷,初期應“捆膀”後再放人板籠或罩有籠套的籠,像點須那樣用“軟食“誘食,並喂給水果。待鳥認食後逐漸改為粉料,並給飲水。

人接近須慢慢進行,開始時先打開籠套的一部分(門簾),手拿麵粉蟲、玉米螟幼蟲等飼喂,待可追人手吃蟲時再全部打開籠套,

並鬆開“捆膀”。相思鳥腸道短,消化決,糞便多而稀軟,因此,薄隔2-3天就得清刷一次籠底,同時給鳥水浴。

平時為防止鳥自行水浴,最好用小口的水罐,否則會污染食水。另外,鳥把水撲灑幹後會渴壞鳥。要常檢查籠條是否有損壞,串籠或用手從籠中取出時要特別注意,因紅嘴相思鳥動作敏捷,善於鑽空子逃跑。相思鳥一般不學其他鳥叫,只能聽本口。可成對飼養,雌雄相互偎依、理羽,親密無間、十分有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