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藏獒主要有哪些內容

根據研究觀察,藏獒是一種優異的守衛犬。它有著強烈的自尊心和自我分析的能力,它效忠于主人,但是也不願意受到任意的支配。因此天性使然,藏獒只能成為優異的守衛犬而不能成為訓練犬種。藏獒的訓練也應該根據其生物性展開,訓練它守衛追捕的能力,而不能訓練它追蹤、銜物、乘車等訓練。

藏獒的訓練主要包括:生活習慣的訓練、看守護院的訓練等等。例如:固定地方排便、固定地方飲水、固定地方飲食、固定地方睡覺、看家、記憶能力、攻擊等等訓練。主要是幫助提高藏獒看家護院的能力。

訓練的主要方法有:模擬訓練法、機械強迫訓練法、美食誘惑訓練法、機械強迫美食誘惑綜合訓練法。

模擬訓練法:主要是讓藏獒觀看一隻訓練有素的獒犬是如何接受訓練並得到獎勵的,從中受到影響和啟發。讓藏獒明白自己要做什麼,怎麼去做。

機械強迫訓練法:訓練初期藏獒不會完全按照訓練者的命令列事,

因此需要主人強迫引導藏獒完成受訓的內容,慢慢讓藏獒明在自己要做的內容,明白主人指令的意思,並自己獨立完成受訓的內容。

美食誘惑訓練法:主要是在訓練的過程中,吸引藏獒的注意力,調動藏獒訓練的積極性。讓藏獒能順利的完成整個訓練過程。

機械強迫美食誘惑綜合訓練法:兩種訓練方法相結合,也是訓練藏獒最有效的方法。在訓練的同時也可以加強主人和藏獒的交流,增強主人和藏獒之間的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