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感冒了怎麼辦?如何治療?

受各種因素的影響,小小的泰迪犬也容易感冒生病。感冒主要有兩種,第一是普通的感冒,第二是病毒性☆禁☆感冒,容易傳染給其它健康的狗狗。從目前的醫學水準來講,感冒並不是什麼大病,治療起來非常的簡單容易。那麼,泰迪犬感冒了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為它治療呢?

感冒中的泰迪犬,精神會變得沉鬱,眼睛也習慣性的半閉著,結膜充血紅腫,鼻腔流漿液性鼻液、打噴嚏、體溫升高39度以上,呼吸快,有時有咳嗽。食欲減少。單純性的感冒如果能及時的治療很快就可以痊癒,然而故意拖延為狗狗救治的時間,那麼小小的感冒症就很可能會誘發其它的疾病,如繼發支氣管肺炎等等。

為泰迪犬治療感冒症很簡單,可以給它吃些藥物也可以注射藥物,解熱、除去病因,防止繼發感染。可以嘗試使用柴胡注射液1-2升,然後每天為泰迪犬肌肉注射2次;還可以使用青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

每日2次為泰迪犬注射。當然,在使用任何藥物之前,家長都應該先諮詢獸醫,在得到確定准許的答案之後才能給泰迪犬用藥、注射治療。

此外,要治療泰迪犬的感冒症,除了吃藥、注射之外,防寒保暖保持環境衛生也很重要。生活中,要加強對泰迪犬的飼養,注意防寒保暖。當然,如果泰迪犬有其它很嚴重的病症,那麼最好是先帶它去趟寵物醫院,請專業的獸醫為它診斷治療吧。雖然感冒是小病,但也絕對不能忽視大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