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犬鼻子顏色變淺不黑怎麼回事?

一些泰迪犬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僅毛髮顏色會慢慢變淺,就連黑色的鼻頭其顏色也會慢慢變淺。那泰迪犬鼻子顏色變淺不黑又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狗狗的鼻子是從黑色變成了粉色,那這多半說明其黑色素沉積出現了問題。而且幼犬在成長的過程中,光照不足常使狗鼻子褪色,室內犬較常見。營養不均衡,也可能出現鼻頭褪色。

臨床研究發現,影響狗狗鼻子黑色素沉積的是“酥氨基酸氧化酵素” ,它在狗成長的過程中,其效果也會逐漸變小,使成年狗狗鼻子不再像幼犬那樣黑。酥氨基酸氧化酵素對溫度很敏感,在溫暖環境中作用更強,因此狗狗的鼻子在冬天容易褪色,而在夏天來臨的時候通常會恢復黑色。人們稱這種在冬天鼻子褪色的現象為雪鼻。

而且有些泰迪犬鼻子不黑,顏色變淺,其原因還與腸胃吸收的問題有關。要緩解狗狗鼻頭褪色的方法,

要補充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維生素B可以幫助黑色素沉積,維生素C可以幫助維生素B吸收,它們是水溶性的,多餘的會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海藻粉對緩解鼻頭褪色也有一定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