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胡蘿蔔 兔兔喜歡多汁類的飼料

兔子吃胡蘿蔔,胡蘿蔔是兔子比較喜歡吃的一種蔬菜,除了胡蘿蔔還有一些青菜等一些微甜的蔬菜都是兔兔喜歡吃的食物。餵食蔬菜要注意適量,兔子不能多吃蔬菜,特別是水分數多的蔬菜兔子不能吃容易拉稀。兔子的食物有很多,大多數是給它們提供乾草或者是兔糧。

很多養兔人的都有一個共同的誤區:認為兔兔愛吃胡蘿蔔和青菜,所以只喂兔兔胡蘿蔔或者青菜。其實兔兔是食草動物,也就是說兔兔真正喜歡的是草,而不是菜!最好喂兔兔不限量的草,而把蔬菜,水果和胡蘿蔔當做點心或零食來喂,這樣兔兔才不會拉稀。

最好喂提摩西草,因為這種草裡面含有很多兔兔需要的鈣質和維生素,而且對於易發的兔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更重要的是,兔兔吃了提摩西草之後便便尿尿的味道一點也不難聞!我家的兔兔就是吃含有提摩西草的兔糧,

有時還采一些新鮮的提摩西草喂它,他很愛吃,也很健康,家裡來朋友,都聞不出兔兔尿尿的騷味,只有提摩西草的清香!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

一. 精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兔糧)

二. 粗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牧草)

三. 多汁類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飼養衛生

這三類食物中,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