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斑點狗有體味怎麼辦?

研究發現,任何一種狗狗都存在自己獨特的氣味,只是有些狗狗體味比較濃重而且很容易產生體味,而有些狗狗的體味就比較輕,甚至可以忽略不計。斑點狗應該屬於體味比較輕的狗狗,然而如果它也產生體味,那麼應該怎麼辦呢?

本質上來說,斑點狗應該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狗狗,不掉毛,體味也可以忽略不計。然而,這也並不代表所有的斑點狗就沒有體味,一些長期不護理、不清潔的狗狗也容易產生體味。

斑點狗產生體味的三個主要來源,口腔、耳朵、肛門腺。口腔不及時的刷洗,容易滋生細菌,導致口腔疾病同時散發出口臭;耳朵長期不清潔就容易滋生耳蟎,嚴重的話就會導致耳道發炎,散不出臭味。肛門腺就更不用說了,一旦不及時的清理,就會導致狗狗身上散發出難為的臭味。

要解決斑點狗體臭的問題,就要針對原因去尋找處理的方法。

簡單一點說,刷牙保持口腔乾淨,清潔耳道防止耳蟎的滋生,定期的擠壓斑點狗的肛門腺,保持身體乾淨。如此這班,斑點狗的身體就不會在散發出異味了。

當然,實際生活中,除了要定期給斑點狗刷牙、清潔耳道和肛門腺之外,還要及時的為它洗澡,清除身上的灰塵污垢,防止寄生蟲、真菌感染,讓斑點狗有一個乾淨的身體,而不至於散發出難聞的臭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