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沙皮狗有體味嗎,沙皮狗有體味怎麼辦?

有寵物專家指出,有些狗狗天生就有體味,而且體味比較重。例如,狗狗體味排名第一的是可卡,接下來就是沙皮狗、西施梗犬、瑪律濟絲。不同的狗品種,體味的情況不一樣。有些狗狗體味濃重,而有的狗狗體味淡弱,就像是沒有一樣。

當然,狗狗的體味除了和其身體素質和品種有關之外,與家長是否科學養護也是息息相關的。很多情況下,沙皮狗濃重的體味也是由於不及時清潔整理造成的。因此,要解決沙皮狗的體味,家長還是應該及時給沙皮狗清潔。

一般來說,口腔、皮膚疾病、耳朵、微博、肛門腺都是沙皮狗體味的主要來源。科學的養寵,需要家長每個1-2星期就為狗狗做一次氣味檢查,及時發現沙皮狗是否存在體味,然後在進行針對性處理,消除異常體味,保護沙皮狗的健康。

針對沙皮狗體味的主要原因,家長應該針對性的處理。例如,每週為沙皮犬刷牙3-4次,

清除口腔牙齒的污垢和沉積物,保護狗狗口腔的健康。此外,家長需要每天為狗狗清理一些皮毛,用梳子或者是毛巾輕輕的擦拭沙皮狗的身軀,及時的清除掉皮膚褶皺中的污垢,保護皮膚健康。

此外,家長還應該及時的給沙皮狗洗澡,選擇使用合適的洗浴產品。沙皮狗的頸部、四肢、尾巴、腳趾甲、肛門腺都應該及時的清洗。同時,主人每星期都應該為沙皮狗清洗1次耳朵、眼睛、肛門腺、腳趾甲等部位的衛生,保護狗狗身體乾淨,避免體味產生,而影響到家人和狗狗的正常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