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約克夏有體味嗎,約克夏有體味怎麼辦?

本質上來說約克夏是有體味的,而且任何一種狗狗都是存在體味的,只是體味的濃度存在差別。當然,有的狗狗天生就存在很大的體味,有些狗狗則天生的體味非常輕微,在加上主人的護理和清潔,這種體味是可以忽略不計的。那麼針對約克夏來說,如果有體味又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家長應該正確的判斷出導致約克夏產生體味的原因。例如,耳蟎的滋生,口腔異味,臀部異味,長期不洗澡導致身體寄生蟲感染等等,這些因素的影響都會導致約克夏產生程度不同的體味。為此,家長應該針對體味產生的原因來制定合理的解決方法。

簡單一點說,要避免約克夏產生體味,家長就要做好日常的養護工作。例如,每週為約克夏刷牙、清洗耳朵、清洗肛門腺、使用專用的寵物香波然後定期的給約克夏洗澡清潔。約克夏的護理應該從小開始,而且養護所使用的工具都應該是寵物狗專用的。

例如,寵物狗牙刷、牙膏、寵物專用香波等等。

給約克夏刷牙的時候,動作應該輕柔一點,將牙刷來回的刷理狗狗的牙齒,將那些殘留的食物徹底的清除掉。清潔耳朵可以使用專用的清潔耳油,滴入幾滴在狗狗的耳道內,然後穩定住它的耳朵1-2分鐘,然後使用乾淨的棉簽進行清理,這樣就可以達到清潔的目的避免耳蟎的產生,也避免約克夏散發出體味。

要避免約克夏產生體味,就需要各位家長能堅持長期的給約克夏做護理。如果是一段時間天天清潔,在相隔一段時間不聞不問,這對約克夏的健康並沒有多大的作用,而且也不能避免狗狗產生體味的問題。同時,再次給約克夏清潔的時候,

其難度都會大大的增加,這樣對約克夏的健康存在威脅,也更加不利於主人對約克夏的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