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各種飼養容器中金魚飼養密度

同樣單位面積,魚體大的養得少;冬季養得多,夏季養得少;水溫高時少,水溫低時多。通常有兩種簡易估算法:

一種是,依魚體表面積與容器水面之比,如一年生(體長12釐米以下的)魚體表和水面之比為1:(2~3);二年生(體長16釐米)魚體表和水面之比為1:4;三年以上的老魚(體長20釐米)魚體表和水面之比為1:6;珍貴品種可以擴大10倍。

另一種方法是,依需要的水量計算:

一年生的魚每釐米體長需水400毫升,二年生的魚每釐米體長需水1000毫升,三年生的魚需1500毫升。魚齡愈老,魚體愈大的魚,由於抵抗力減弱,適應性差,所以需要的水面和水量都比小的魚體要多。

小容器一般只能養當年的小魚,大約1個容水4000毫升左右的小玻璃缸,可養未褪色小魚20尾,褪色的隨著魚體長大,最多也就養6~7尾。長期養在這種小容器的魚,由於面積小,活動少,新陳代謝低,食欲差,生長發育慢,魚體不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