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金魚怎麼養 小金魚飼養起來並不難

1509

小金魚怎麼養,養魚寵就像是休閒娛樂,可以為生活增加很多樂趣。在眾多飼養的魚類中小金魚是養的最頻繁的一種魚了,然而有些養金魚沒養多久就死了,那我們該怎麼養金魚才算是正確的呢?其實其中大有學問,下面就有小編來教大家怎麼真確的飼養金魚,希望能幫到大家。

以下幾點經驗供各位參考:

小金魚怎麼養一:

餵食:金魚最大毛病是不知飽足,一天到晚總是在找東西吃,而且還真能吃,極易撐死。觀賞性金魚毋須讓它長得快,只要有點營養,讓它不生病、活潑可愛就行了,所以金魚不必也不能經常大量餵食,尤其不能過量餵食。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否則會污染水質的。

小金魚怎麼養二:

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可以照射一下陽光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小金魚怎麼養三:

換水:要經常換水,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小金魚怎麼養四:

放養密度: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小金魚怎麼養五:

水底墊沙石:使微生物在水中大量繁殖並分解有機物,不影響美觀。

小金魚怎麼養六:

水底栽植一點水草:充分利用底部肥水,可使魚缸更美觀漂亮、情趣更濃。

小金魚怎麼養七:

缸壁出現綠色或黑色,不要擦去,池底糞便等垃圾會因微生物發酵分解而呈斑點狀,屬正常情況。

小金魚怎麼養八:

一般情況不須特別清理水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