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什麼是偽狂犬病?

病原:

偽狂犬病又叫阿氏病,是由偽狂犬病病毒所致的犬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其特徵為發熱,奇癢及腦脊髓炎的症狀。

症狀:

潛伏期1~8天,少數長達3周。最特徵的症狀是病毒入侵範圍內的瘙癢刺激,有時由於不斷的搔抓和自咬而自殘。

初期病犬淡漠,之後發生不安,拒食,蜷縮而坐,時常更換坐的地方,有時體溫升高,且常發生嘔吐。經過消化道感染的病犬常大量流涎,吞咽困難。起初病犬舐皮膚上受傷處,稍後癢覺增加,搔抓舐咬癢處,引起周圍組織腫脹,或造成很深的創傷。有時缺乏這種症狀,但病犬呻吟,

似乎身體某處有疼痛。部分病例還可見類似狂犬病的症狀。呼吸困難。常很快死亡。

預防:

消滅犬舍中的老鼠和禁喂病豬肉,對預防該病具有重要意義。如已發病,應將犬舍徹底打掃後用0.1%火堿液消毒。偽狂犬病對人有一定危害,患者皮膚劇癢,通常不會引起死亡。一般經皮膚創傷感染,因此處理病犬及其屍體時要注意自我保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