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什麼情況會得狂犬病?貓狂犬病症狀

貓什麼情況會得狂犬病?貓狂犬病症狀。狂犬病主要感染犬、貓及其他肉食動物,帶病動物及帶病毒的動物是本病主要傳染源。病毒主要存在於唾液內,在臨床症狀出現前10~15天,以及臨床症狀消失後6~7天,睡液中均含有病毒。健康貓主要經咬傷、抓傷的傷口及黏膜損傷而發生感染。通過研究,狂犬病毒也可能經消化道和呼吸道發生感染,據研究,蝙蝠的唾液腺帶有病毒,因此認為編蝠在狂犬病的傳播方而起著重要作用。犬、貓及其他各種家畜、家禽和野牛動物對本病都易感染,人也有較高的易感染性,

實驗動物中,家兔、豚鼠(詳情介紹)、小鼠等也能感染。本病多由咬傷引起,所以流行鏈鎖特別明顯,以一個接著一個的順序畢散發形式發生。一般春夏季比秋冬季發生多。


貓狂犬病症狀

貓狂犬病症狀:狂犬病潛伏期長短不一,與咬傷部位(與中樞神經的遠近)和程度及唾液中所帶病毒的含量多少有關。

最短8天,長的可達數月或1年以上。貓的潛伏期平均為20~60天,人為30~60天。貓的典型病例可分為前驅期、狂暴期和麻痹期。

貓狂犬病症狀:前驅期的病貓多喜藏匿,躲在陰暗角落裡不斷鳴叫,舉動反常,稍有刺激,極易激動,不聽叫喚,瞳孔散大,反射機能亢進。前驅期一般1~2天。

貓狂犬病症狀:狂暴期的貓,狂暴不安,攻擊人畜或追咬其他的貓或咬傷自己。眼直視,不聽主人使喚,多半外出奔走而不歸。由於咽喉肌開始麻痹,叫聲變得嘶啞。此外,下頜下垂,吞咽困難,唾液增多,流涎。通常持續1~7天。

貓狂犬病症狀:在後期(即麻痹期),病貓消瘦,精神沉鬱,行走搖晃,病貓張口、垂舌、狐狸樣斜視,從口中流出帶泡沫的唾液,

瞬膜突出,聲調改變。不久,後肢麻痹,時常倒臥在地,最後終因全身衰竭和呼吸麻痹而死亡,一般麻痹期為2~4天,狂犬病整個病程以般為6~8天,少數病例可延至10天。


貓狂犬病症狀

現在流行的狂犬病,往往以非典型病型為主,表現典型經過的很少。

有一種稱為沉鬱型狂犬病的,興奮期(狂暴期)很短,甚至沒有(或難以區分),直接轉為麻痹期,往往經2~4天死亡。

以上介紹了貓狂犬病症狀,為了貓咪及自身安全著想,家長們一定要為貓咪做好疫苗工作。一旦發現貓咪感染狂犬病,要及時將生病的貓咪與別的貓咪隔離起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