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藏獒偽狂犬病的防治

藏獒偽狂犬病的防治

藏獒偽狂犬病是野生動物、家畜(豬)、家禽和人共患的急性☆禁☆病毒性傳染病,也叫阿氏病。

偽狂犬病病毒屬於皰疹病毒群,

病毒粒子直徑為 100~150mm。此病耐低溫,在 5 %甘油中,0℃環境條件下能保存數年。加熱時容易被殺死;100 ℃ 時瞬間殺死;在 0 . 5 %鹽酸中 3 分鐘可殺死;在 5%碳酸溶液中 2 分鐘內被殺死。各種野生動物、家畜、家禽、實驗動物、齧齒動物類易感染,人可輕度感染。

帶菌的犬和鼠類是主要的傳染源病毒主要是通過消化道和呼吸道進入機體,然後進入血液,由血液傳播至各種組織和器官。

它的病毒潛伏期為 6 ~12 天。主要是業精神沉悶,拒食,嘔吐,口角流涎水和唾沫。而且皮膚奇癢,常用爪搔破頭和頸部皮膚,動作 l~2 分鐘反復 l 次。同時,病犬經常呻吟,輾轉反側,跳起臥下,強烈神經興奮者常去咬其他動物和物件。

因病犬中樞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的損傷,眼裂及瞳孔高度收縮,

使身體各部位失去平衡,步態不穩,後肢麻痹常在這種情況下,先抽搐呈昏迷狀態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