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聖伯納犬掉毛怎麼辦?聖伯納犬掉毛嗎?

聖伯納犬也長有豐富濃密的毛髮,每年季節更替的時候也會有掉毛的情況。當然除此之外,內分泌失調、嚴重的皮膚疾病也會導致聖伯納犬掉毛。如果聖伯納犬掉毛應該怎麼辦,家長應該如何養護才能保護聖伯納的健康,緩解它的掉毛情況。

首先家長們應該明白,正常的生理換毛是無法避免的。比如說,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因為氣候的影響導致聖伯納犬掉毛,這樣的情況是無法避免的。所以,想要徹底的杜絕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的。在這種時候,家長應該想辦法如何才能更好的養護聖伯納犬,使它能順利的換毛,長出健康光澤的新毛髮來。

簡單的說,在狗狗換毛的過程中,家長們應該堅持每天為它梳毛1-2次,將身上那些已經脫落還粘附在身體上的毛髮及時的清理乾淨,同時將毛髮上的灰塵污垢清理乾淨,避免感染寄生蟲。同時,每天還可以給聖伯納犬按摩身體,

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毛的生長。當然,在陽光溫暖的時候還可以曬曬日光浴,這樣對新毛髮的生長都是非常有利的。

注意,如果聖伯納犬掉毛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或者是其它疾病。那麼家長除了要做好以上的日常養護之外,還要好好的給它治病。去寵物醫院檢查確診病因,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合理醫治。當然,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那些蛋白質豐富、維生素豐富,口味清淡的食物會比較適合換毛時期的聖伯納犬。至於那些冰凍、生冷、刺激性強的食物就不要給狗狗吃了,這對換毛有害而無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