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掉毛嗎?貴賓犬掉毛怎麼辦?

當你到寵物店購買貴賓犬的時候,商家一定會將貴賓犬所有的優點向你概述。其中有一點就會是“貴賓犬不愛掉毛”。飼養過貴賓犬的家長也會有這樣一個感受,相對其它寵物狗來說,貴賓犬是屬於不愛掉毛的狗狗。那難道貴賓犬就真的一點毛髮不掉嗎?如果貴賓犬掉毛又應該怎麼辦呢?

一般情況,貴賓犬掉毛有幾種情況。第一是,每年春秋季節變化的時候,為更好的適應環境的變化,貴賓犬會出現正常的生理掉毛;第二是,當貴賓犬身體營養不均衡或者缺乏時,如,缺少蛋白質、維生素等等,貴賓犬會因為身體營養不良而出現掉毛的情況。第三是,如果貴賓犬不幸感染皮膚疾病,那麼掉毛則是難免的。第四,鹽分攝取過量,內分泌失調的貴賓犬也會有掉毛的症狀。

作為家長應該清楚的知道貴賓犬掉毛的相關知識。如果貴賓犬屬於正常的生理掉毛,

那就不要太擔心,只要合理的加強飲食管理(注重為寵物狗補充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生活護理(堅持每天梳毛,清理掉已經脫落的毛髮,將環境中脫落的毛髮及時的清掃乾淨,保持環境的整潔,為貴賓犬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確保貴賓犬能順利的度過換毛期即可。如果貴賓犬被確診為異常脫毛,那麼首先應該找到掉毛的病因,然後針對性治療,讓貴賓犬恢復健康的身體,同時也緩解掉毛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