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掉毛嗎?可卡犬掉毛怎麼辦?

曾經有位飼養可卡犬的主人這樣描述可卡掉毛的體驗,“當你打開冰箱,從裡面取出一瓶用左手或右手都無法打開只好借用工具的新買的芝麻醬時,你會看見一根狗毛顯露出來;在泡好了一盞鐵觀音,悠悠吹拂香氣入鼻之時,隨之而來的還有幾縷輕舞飛揚的狗毛,當你遇見這種情況的時候,記住,一定要淡定!”

從以上的感慨之詞中,我們已經知道可卡犬也會掉毛。而且可卡犬脫落的修長的毛髮還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一些“意外”的。現在,可卡犬會掉毛已經成為鐵定的事實,而可卡掉毛的時候應該怎麼處理?這一相關問題還值得我們討論商量哦。

研究發現,導致可卡犬掉毛的原因有很多。我們常見的,比如正常的季節性掉毛、營養不良造成的掉毛、寄生蟲性掉毛、先天性的掉毛、真菌性引起的掉毛、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掉毛。要想處理好可卡掉毛的問題,

首先就得確定它為何為掉毛,然後對症下藥,針對性處理。

首先,家長應該堅持每天為可卡犬梳毛,無法做到多次梳毛的也至少要保證每天梳毛1次。

第二,需要選擇正確的沐浴用品,有效的呵護可卡犬的皮毛,防止掉毛。拒絕使用洗衣粉、洗潔精、肥皂等不健康的沐浴用品。

第三,要定期、及時的為可卡犬全身清潔,避免寄生蟲的繁殖滋生,避免引起細菌性、真菌性的掉毛情況。

第四,平時的飲食一定要科學管理,保證可卡犬營養均衡全面,避免出現因為營養不良而掉毛的情況。

PS:如果可卡犬掉毛非常嚴重,同時還出現皮膚紅疹,瘙癢的情況。就要帶可卡去醫院做檢查了,在醫生的幫助下進行有效的治療,緩解掉毛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