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多大可以斷奶?

金毛幼犬出生後都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然而隨著金毛犬慢慢長大,它也不能一直哺乳,到了一定階段母乳就不能滿足幼犬成長的需求,因此你知道當金毛犬多大的時候應該開始斷奶嗎?

正常情況下,金毛犬在哺乳1-2個月左右的時候就應該開始斷奶,一般情況下,很多家長都會在幼犬哺乳1個半的時候給它斷奶。給金毛犬斷奶分為幾種不同的方法,有些家長會一次性給狗狗斷奶,也就是“說斷就斷”。還有些家長會循序漸進,在7-10天之內完成給狗狗斷奶的工作。

給金毛犬斷奶之前應該先準備好替代的食物,如果決定以後都用狗糧來餵養金毛犬,那麼在斷奶之後就可以選擇狗糧來餵養幼犬。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應該選擇專業的幼犬狗糧。同時,因為金毛幼犬的腸胃功能是比較脆弱的,所準備的狗糧一定要先用溫水浸泡軟,

在攪拌均勻之後給幼犬吃。否則如果直接餵食堅硬的狗糧,更容易增加幼犬的腸胃負擔,誘發腸胃疾病。

在給金毛犬斷奶的時候,可以逐步的減少幼犬哺乳的次數和分量,同時在慢慢增多狗糧的餵養量,通過這樣循序漸進的方法,在一段時間內完成給幼犬斷奶的工作。當然,在斷奶期,也一定要密切關注金毛幼犬的身體、飲食狀態,發現 異常情況一定要及時的送醫就診,確保金毛幼犬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