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眼屎多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蘇格蘭牧羊犬眼角偶爾掛著一點眼屎,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人每天早晨起床後,眼角也會掛著一些眼屎一樣。這都是屬於身體新陳代謝的正常生理狀態。但是,如果蘇牧犬眼角的眼屎異常的增多,而且粘稠或者堅硬。家長就要注意了,應該立即檢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找到蘇牧眼屎增多的原因,然後處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哦。

通過研究發現,蘇格蘭牧羊犬眼屎變多的原因會有多種,比如說,上火幹火太旺,眼疾(角膜炎等等),眼睛內進入異物,蘇牧犬長有倒睫毛等等。在這些情況的影響下,蘇牧犬的眼屎就會增多。有時候嚴重的話,狗狗的眼睛上會附上一層眼屎,使得眼睛都沒辦法睜開。

要專業的寵物醫生曾經說過,要確定寵物狗眼屎多的真正原因,還有看分泌出來的眼屎症狀。比如說,如果眼屎呈現硬結,或者乾燥的糊狀,這多半是因為狗狗眼睛有炎症或者是上火。

如果分泌的眼屎是軟糊狀,那就表示狗狗有虛熱。當分泌的眼屎太黃且濃的時候,這多半是因為太燥熱了。要緩解蘇牧犬的這種“眼屎增多”的情況,主要可以從飲食、治療、清潔護理幾個方面去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