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犬有跳蚤怎麼辦?如何消除?

跳蚤是常見的體外寄生蟲,如果蝴蝶犬不注重護理和清潔,就很容易滋生這種跳蚤。狗狗蓬鬆的毛髮和溫熱的體表,正是跳蚤寄居繁殖的溫床。它們會寄生在皮膚表層,吸食狗狗體表的血液來維持生命。如果感染跳蚤嚴重,蝴蝶犬會表皮瘙癢,皮膚其紅斑,甚至感染嚴重的皮膚疾病。為此,一旦發現蝴蝶犬有跳蚤,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內為它消除。

為蝴蝶犬消除身體上的跳蚤,其方法可以參考以下:

1.在專業的寵物醫院購買除蚤項圈,回家後給蝴蝶犬戴上。這種除蚤項圈除蚤的方法最為簡單,只要給狗狗帶上就可以了。當然,這種除蚤的效果可能會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顯示出來。要想徹底清除蝴蝶犬身體上跳蚤,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哦。

2.在寵物商店或者是寵物醫院購買除蚤噴劑。這種除蚤方法也比較簡單方便,只要輕輕的像蝴蝶犬身上噴灑一些,

就可以。注意,在噴之前可以給蝴蝶犬先洗個澡,然後每天或者隔天給蝴蝶犬噴灑1次,已達到除蚤的效果。

3.還可以購買一些除蚤的藥物,回家之後給蝴蝶犬進行藥浴。每次浸泡蝴蝶犬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更好的達到除蚤的效果。

PS:除了要幫助蝴蝶犬身體除蚤之外,狗狗日常生活、出入的環境也要及時的清潔打掃。同時,還要進行消毒,杜絕後患,防止蝴蝶犬再次滋生跳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