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通人性嗎?為什麼說狗通人性?

從古至今,狗狗一直被稱之為人類最友好,最忠誠是夥伴。人們會說,狗狗是通人性的動物,它們能清楚的知道主人的意願,主人的想法。有時候主人一個眼神狗狗就能心領神會,狗狗對主人的觀察非常的細緻到位。那有人就會問了,狗狗真的通人性嗎?為什麼說狗狗通人性呢?

其實,人們喜歡狗有很多的原因。比如說,狗狗對主人絕對的忠誠服從。狗狗性格開朗機靈,有著靈敏的感覺。研究表明,從血統角度看,現代家狗可分為兩類:胡狼血統與狼種血統。胡狼血統狗之忠誠,主要與第一個情感來源相聯繫,即,主要出於對母親的依戀信賴;這種母親,可以是任何一個對它表示友善的人。狼種血統狗之忠誠,主要與第二個情感來源相聯繫,即,主要出於對狗之群體領袖的忠敬服從;這種領袖,對狗來說,一生只有一個。

這樣,忠誠對這兩種不同血統的狗而言,

也就有了不同的含義。對胡狼血統狗而言,所謂對主人的忠誠,是指對所有對它表示友善的人的忠誠。而對狼種血統狗而言,所謂對主人的忠誠,則是指對一個主人的忠誠。胡狼血統狗,可以忠誠於所有對它表示友好的人,那這種“忠誠”,對於某一個特定主人而言,應是不忠誠。狼種血統狗,因為一生只忠誠于一個主人.

狗狗通人性,更重要的是因為狗會向人表達它的情感,比如說狗狗會主動靠近你,蹭蹭你的腿,舔舔你的手和連,它們會把前腳抬起放在你手中以表示友好。狗狗有對人情感表達的能力,當然對人的觀察和感受也是非常深的。比如說,很多狗狗會做算術,其實主要原因是主人內心的暗示,而狗狗通過觀察主人的變化就能夠得出算術題的答案。

勞倫茲認為,這種能力,與狗的本能無多大關係。狗的此種能力,是它們在與人的交往中,通過學習獲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