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蝦生長緩慢的原因

投放蝦苗後辛辛苦苦地餵養一年,結果收穫成蝦時,一斤也沒有增重。這種奇特現象,主要是因為管理不善所致。大凡人工養殖蝦,不長、不增重者,一般都與下列情況有關:

 l )蝦苗起捕後,在無水的容器內放置了很長時間才投放于成蝦養殖池餵養。這樣的蝦苗,由於長期渴水或長時時間受陽光照射,其嫩殼變紅變硬變老,投喂後,生長緩慢或不生長。

2 )投放蝦苗的個體過大。也就是說,所投放的蝦苗己經長成了成蝦或半成蝦,投放池中餵養,自然不會有多大的產鼠。

 3 )長期饑餓,使克氏鼇蝦沒有生存或生長的基本營養條件。


 4 )投放蝦苗的密度過人(每畝超過 15000 尾),使蝦沒有正常生長活動的空間。

5 )水體中的 pH 值長時問偏高( pH 了直大於 7.5 ) ,致使蝦體殼變硬,提早發紅,不能正常蛻殼生長。 

 6 )長期使用硫酸銅或有機氯類漁藥,致使蝦池中的天然餌料滅絕.同時由於過多的化學元素殘留,在蝦體內逐漸累積而產生慢性中毒,使蝦處於病痛的折磨之中。

7 )投放蝦苗的時間過遲(盛夏投放蝦苗),且蝦池內水體溫度長期處於 32T 以上,使蝦長期處於避暑狀態而無法正常攝食、休息和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