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杜賓犬掉毛嗎,杜賓掉毛怎麼辦?

杜賓犬毛髮很短,但是每年也會掉毛。影響杜賓犬毛髮脫落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春秋季節的更替、成長型換毛、真菌引起的掉毛、蝨子跳蚤等寄生蟲引起的掉毛、營養缺失、攝入鹽分過多、內分泌失調等等,都會導致杜賓犬掉毛。根據杜賓不同的掉毛原因,其解決的辦法也是不一樣的。

季節性掉毛大多出現在春秋季節。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必這麼多,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以調節體溫。而臨冬時就會脫掉粗毛,更換絨毛,以度寒冬。而這些都屬正常現象,只要在這段時間每天多給狗梳毛,並清理毛屑,就可以防止滿屋飛毛了。

如果是因為杜賓犬皮膚乾燥、瘙癢,讓蟎蟲、蝨子、跳蚤等細菌、真菌有可乘之機,形成皮膚病最終導致掉毛。當然,生活中給狗狗使用不合適的人用香皂或者是洗衣粉來清潔毛髮,也會出現人為原因的脫毛。此時,應該立即停止使用這些清潔用品,

選擇適合的寵物專用洗滌用品來清潔杜賓犬。

對於由維生素和體內礦物質缺乏,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掉毛症,家長應該加強狗狗的飲食管理。為它準備合適的食物,確保營養物質的平衡。更多的注重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的補給,在陽光溫和的時候,帶狗狗外出曬曬日光浴,加強杜賓犬身體對維生素和鈣質營養的吸收,保障狗狗不要再出現大量掉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