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什麼時候打疫苗?要注意什麼?

養寵一定要科學,如果你養了一隻可愛的貴賓犬,就一定要及時的給它打預防針。沒錯,打預防針也就是給貴賓犬打疫苗。一般來說,在貴賓犬成功斷奶1星期左右,就要開始給它打疫苗了,同時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貴賓犬在哺乳期可以從母體獲取抗體,因此這個時期可以不用給貴賓幼犬打疫苗。貴賓犬最早注射疫苗的時間應該實在斷奶後的1周左右哦。

其次,給貴賓犬打疫苗之前應該先做全面的身體檢查。當確定狗狗身體健康之後才能打疫苗。注意,有感冒症、或者其他疾病、異常情況的貴賓都不要盲目的大疫苗哦。當然能,在貴賓犬痊癒之後是可以接種疫苗的。

第三,一般來說,第一次做免疫共3針,每針間隔時間是20天最後一針加狂犬針。(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給貴賓犬打疫苗,那麼還是聽獸醫的安排吧,按照計畫為貴賓犬打疫苗。

最後,值得注意的是,在打疫苗期間不能洗澡,而且要少出門,一般在3針打完後15-20天才能給貴賓犬洗澡。而且,以後的每一年都要記得給貴賓犬打一針疫苗和一針狂犬哦。

PS:醫生提醒,在寵物狗打疫苗期間是不能給它打驅蟲的,這兩種藥物最好要錯開15-30天的時間注射,不然導致狗狗身體不適應,出現異常情況就不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