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什麼時候打疫苗,要注意什麼?

阿拉斯加雪橇犬需要接受疫苗注射,以抵抗犬瘟、麻疹、狂犬病、犬傳染性肝炎、犬鉤端螺旋體病、傳染性胃腸炎等傳染疾病。而且,阿拉斯加雪橇犬需要從斷奶之後,也就是2月齡時期開始定期接種疫苗。在注射疫苗時期,更需要注意以下要求。

首先,在注射疫苗之前需要先做好體內驅蟲,需要密切關注狗狗的健康情況。最好在接種疫苗前做全身檢查,觀察幼犬是否合適注射疫苗。

其次,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注射疫苗,需要選擇正規、信譽好的寵物醫院,選擇可靠的疫苗品牌,並且注意其疫苗的有效期限。

第三,在注射疫苗的時候,需要由寵物醫院和獸醫在保健手冊上簽章,並且注明疫苗的種類。

第四,在阿拉斯加雪橇犬注射疫苗後的2-3周內不要給它洗澡,帶它外出。因為,注射後的此階段狗狗體內還沒有產生抗體,對傳染病的抵抗能力有限,為了避免傷風感冒,

感染傳染病,家長應該做好養護和限制性管理。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在幼犬接種疫苗之後,家長應該密切關注它的行為狀態,如果發現行為異常,例如,全身瘙癢、臉部腫脹等等,那就需要再去寵物醫院檢查,並且進行治療,直到阿拉斯加雪橇犬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