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貴賓犬有什麼生活習性?

1320

貴賓可是我們最常見的一種狗狗,它體型不大不小,性格機靈活潑,而且非常聰明,對於家庭飼養是在合適不過了。貴賓犬擁有悠久的發展歷史,有著獨特的個性和生活習性。對於家長來說,要想很好的飼養貴賓犬,它平時的生活習性是一定要先瞭解的。

貴賓犬也有著強烈的領域觀念。生活中習慣用撒尿也劃定自己的“領地範圍”,在屬於自己的領地裡,貴賓犬大方神氣,然而當它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它到會變得緊張恐懼起來。注意,當有“敵人”不懷好意的闖入它的領地時,貴賓犬也會因此而反抗,與“敵人”戰爭的。

貴賓犬有吠叫的本能。其實除了貴賓,其它的狗狗都有這種習性。導致貴賓犬吠叫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想吸引主人的注意,受到外界環境的刺激變得害怕膽怯,遇到來者不善的敵人,生病時感覺不舒服等等。在一些情況的刺激下,貴賓犬總是免不了要吠叫。

貴賓犬每年都會定期的發情。一般在每年的春秋季節。發情時期的貴賓犬,性格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原來溫順的小貴子會變的容易焦躁,隨意亂尿的行為更加嚴重,還容易出現爬跨的行為。注意,這些都屬於貴賓犬發情期的正常行為,並不是生病哦。

貴賓犬有著自己的生活習性,但作為寵物狗被飼養也總免不了要受到主人的馴養。當然,要確保小貴子能更好的融入家庭生活,主人對它進行針對性的訓練也是不可避免的。在這個過程中,也可以培養貴賓養成更好的生活習性,與家人相處得更和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