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貴賓犬有什麼優缺點?

飼養貴賓犬的人太多了,社區轉悠的時候總能看見幾隻或者更多的貴賓犬被主人牽引著散步。貴賓起源與德國,但目前你在全世界都能看見它的蹤影。貴賓以水中捕獵犬而著稱,毛髮濃密捲曲,樣子可愛機靈,很多人也喜歡將它稱為“貴婦犬”。當然,貴賓犬的優點有很多,但同樣也存一些缺點。

貴賓犬的優點:

1.總共有標準貴賓、迷你貴賓、玩具貴賓幾種。不同品種的貴賓外形類似,但體型差別比較大。主人想要飼養貴賓犬的選擇性就更大。當然,整體來說貴賓的體型也不算大的,是屬於適合家庭飼養的寵物狗之一。

2.貴賓犬的性格整體來說是非常開朗聰明的。它有著很高的智商,在犬類智商排名中位居第二。貴賓開朗豁達的個性,讓它更容易與人類接近,更容易與人友好的相處。

3.貴賓犬沒有什麼攻擊性,這讓飼養的過程變得更安全。特別是家裡有小孩的,

家長不用總是戰戰兢兢的擔心狗狗會惡意攻擊孩子。(注意,不管狗狗如何溫順可愛,小編建議孩子與狗狗相處時,家長還是要看護好的。因為狗狗畢竟是動物,而孩子也不懂得怎麼和諧與狗狗相處,因此作為家長看護好狗狗和孩子是必須的哦。)

4.貴賓犬的毛髮濃密捲曲,但是有一個優點就是,一般健康正常的貴賓犬很少脫毛,這對於家長來說可是一件好事哦。(當然特殊情況除外,如每年氣候季節的變化貴賓會出現正常的生理脫毛;此外疾病等其它特殊原因也會導致貴賓犬脫毛。)

貴賓犬的缺點:

1.有些貴賓犬特別粘人,或者說母貴賓犬更嚴重一些。有朋友就養了一隻可愛的母貴賓,小小年紀的它就對“麻麻”的依賴非常強烈。

只要主人一出現必定是圍繞在她身邊,長時間看不見主人,就容易叫喚。

2.貴賓犬和其它許多的狗狗一樣,也有強烈的好奇心,也有啃咬東西的習慣。家裡的鞋子、櫃子、沙發、床單、地毯、球球、繩子等等,可能都要在狗狗的嘴巴裡過濾一遍。

俗話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樣食物是百分之百的完美的。貴賓犬有優點、缺點也是在正常不過的事。而且,貴賓犬畢竟是狗狗,我們不能用人類的目光和標準去判斷狗狗的對錯或者是優缺點。對於寵物狗,家長既要好好的養護,科學的馴養,也應該報以寬容的態度去面對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