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德國牧羊犬得了細小怎麼辦?如何治療?

細小病毒病對寵物狗的影響非常大,很多家長都“談細小色變”,因為很多狗狗都因此疾病喪命。一部分家長認為“既然已經知道狗狗感染細小,那麼會給它選擇安樂死,不讓它在受痛苦”。當然也有家長會堅持給狗狗治療。記住,犬細小病毒病也並沒那麼可怕,雖然很多狗狗因此喪命,但也有很多狗狗奇跡般的生還了。我們不能因為德牧感染細小就放棄它求生的權利,要相信及時的治療、有效的治療是可以挽回德牧犬生命的。

第一,如果發現德牧有類似細小病毒病的症狀,作為家長都不能在拖延。趕緊帶它到寵物醫院診斷。如果不是細小那當然是幸運。如果確定是細小,那就要在第一時間對德牧進行隔離治療。

配合獸醫的治療方案,開始對感染細小的德國牧羊犬實施治療:(藥物的選擇一定要先諮詢獸醫哦)

當德牧體溫正常,有嘔吐腹瀉的症狀時。

可以使用慶大黴素、三磷酸腺苷、VB6葡萄糖鹽水或氯化鈉生理鹽水混合靜滴。如果德牧的嘔吐次數比較多,就可以多加氯化鉀靜滴或白金素進行前期治療,在中期的時候可以增加干擾素為德牧進行治療。

還可以靜注止血芳酸或抗炎雙因數,其主要目的是快速修復受損的胃腸黏膜,恢復功能,止吐止血,消炎抗菌。或者混合肌注安絡血、維生素K34肌注鹽酸消旋山莨菪堿。通過抑制胃酸分泌和胃腸劇烈蠕動來達到止吐目地,同時也給口服藥物一個吸收機會來發揮藥效。

如果德國牧羊犬有休克的情況或者體溫逐漸的降低,可以使用靜滴複方氯化鈉、干擾素和胸腺素,抵抗病毒提高免疫力。或者使用慶大黴素、三磷酸腺苷、VB6葡萄糖鹽水或複方林格氏液混合靜滴。

(同樣上一段所描述的方法也可以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