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利時牧羊犬得了細小怎麼辦?如何治療?

作為一名養狗人,對於犬細小病毒病一定不陌生,這是一種狗狗死亡率極高的傳染病,特別是年幼的狗狗容易感染,而且很多都喪命。比利時牧羊犬也是飼養比較廣泛的寵物狗,如果不幸感染了細小,那麼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為它治療呢?

首先,當你發現比利時牧羊犬有類似細小病症的時候,最好能第一時間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測。如果確診是細小,那麼就要立即隔離然後進行治療。如果不是,那主人也可以安心了。因為狗狗的感冒病症與初期的細小病症很類似,因此及時的給狗狗做檢測是非常必要的。

其次,目前寵物醫學界還沒有有效的方法和藥物來治療犬細小病毒病。治療這種傳染病,目前常用的方法就是“對症治療”。簡單一點說就是狗狗有什麼病症,就要進行怎樣的治療。同時,要幫助狗狗提高身體抵抗力,讓比利時牧羊犬有足夠的體力去抵抗疾病的侵蝕。

目前,有些獸醫推薦的治療比利時牧羊犬細小病毒病的方法,比如以下一些:

1.當狗狗體溫還保持正常,只是有嘔吐情況的時候,可以嘗試使用慶大黴素、三磷酸腺苷、VB6葡萄糖鹽水或氯化鈉生理鹽水混合靜滴進行治療;

2.如果狗狗嘔吐次數增多,就可以嘗試使用氯化鉀靜滴或白金素進行前期治療,而且在在中期治療的時候可以增加干擾素為德牧進行治療;

3.當狗狗有休克或者是體溫逐漸下降的情況時,可以嘗試使用靜滴複方氯化鈉、干擾素和胸腺素,抵抗病毒提高免疫力;

值得注意的是:要為比利時牧羊犬治療細小病毒病,還是應該到專業的寵物醫院,請專業的獸醫為它治療。

作為家長,即便知道那些藥物可以用於患病的比利時牧羊犬歲,但也不能隨便給它用藥治療。因為除了使用藥物之外,藥物劑量的選擇、藥物品種的搭配,這些都需要專業的知識來控制的。如果掌握不好,不僅救不了狗狗的性命,對其身體也沒好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