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灰頭鵐

灰頭鵐,學名Emberiza spodocephala,又名青頭雀、蓬鵐、黑臉鵐、青頭鬼兒、青頭愣。灰頭鵐廣泛活動于海拔3000米以下的平原和中高山地區,生活於山區的河谷溪流,平原灌叢和較稀疏的林地、耕地等環境中,常常結成小群活動,但是在繁殖季節回成對活動,生性大膽,不怕人,常能與人非常接近。
鳥 種:灰頭鵐 Black-faced Bunting
鳥種描述:體小(14釐米)的黑色及黃色鵐。指名亞種繁殖期雄鳥的頭、頸背及喉灰,眼先及頦黑;上體餘部濃栗色而具明顯的黑色縱紋;下體淺黃或近白;肩部具一白斑,尾色深而帶白色邊緣。雌鳥及冬季雄鳥頭橄欖色,過眼紋及耳覆羽下的月牙形斑紋黃色。
冬季雄鳥與硫黃鵐的區別在無黑色眼先。亞種sordida及personata頭部較指名亞種多綠灰色,personata的上胸及喉黃色。 虹膜-深栗褐;嘴-上嘴近黑並具淺色邊緣,下嘴偏粉色且嘴端深色;腳-粉褐。 叫聲:由顯露的棲處作叫,鳴聲為一連串活潑清脆的吱吱聲及顫音,似蘆鵐。叫聲為輕嘶聲tsii-tsii。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