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狼狗挑食怎麼辦?怎麼不讓狼狗挑食?

飼養的狼狗有些也會有挑食的情況,研究發現導致寵物狗挑食的因素有很多種。例如,疾病、發情、環境氣候的變化、食物本身的問題、內分泌失調等等,這些都是狗狗挑食的原因之一。當然,挑食的狼狗因為無法及時的攝取到足夠的營養物質來滿足身體成長,因此,挑食的狼狗都會長得不太好。為此,主人們應該想想辦法,不讓狼狗挑食。

要解決狼狗挑食的問題,首先應該根據尋找出挑食的病因,然後對症下藥來解決。

首先,類似於發情、夏季氣候悶熱影響狼狗的食欲。在這種情況的影響下,狼狗挑食的情況不用太擔心。發情是狗狗正常的生理反應,一般等發情期過了以後,狗狗的飲食也會慢慢恢復正常。同時,氣候過於悶熱導致狼狗挑食,這就像人們在炎熱的夏季不願意吃東西一樣。等適應了或者是氣候好轉了,狼狗的飲食也就會慢慢恢復正常了。

其次,如果是因為疾病而影響狼狗的食欲。如,感冒、腸胃炎、中暑、犬瘟細小等等。不管是什麼疾病的影響,要解決這種問題,都應該第一時間帶狼狗去寵物醫院診斷,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科學的治療。同時,對狼狗合理的安排膳食,緩解狗狗身體不適的病症,讓其慢慢恢復健康,同時在慢慢的改善食欲,不要在挑食。

最後,要避免狼狗挑食,還要檢查食物本身是否存在問題。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任何食物都容易腐爛變質,因此每次給狼狗餵食之前都應該先檢查食物是否新鮮可口。千萬不要將那些發黴變質的食物給狼狗吃,這樣狗狗不僅容易挑食,而且容易吃出病來哦。

PS:狼狗是耐饑不耐飽的動物。有時候挑食也是因為從小沒養成好好飲食的習慣。

面對這種調皮、專橫的狼狗,要改變它們挑食的毛病,家長們還要態度更堅決一些。可以適當的餓狼狗1-2天,觀察情況,然後準備一些食物給狼狗吃。簡單的說,等到狼狗真的餓了,它估計就不會在挑食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