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為什麼狗鼻子幹就是生病?

鼻子對狗狗實在是太重要了,狗狗靠狗鼻子從外界獲得許多許多的資訊,正常情況下,狗狗會讓鼻子保持濕潤,而我們常常說狗狗是不是生病了,看看狗狗鼻子幹不幹,這是為什麼呢?

先來說說狗狗鼻子的構造吧

狗鼻子裡有大量的皺褶,這使得鼻子裡的表皮面積增加了許多倍,可以容納更多的嗅覺細胞。據說,狗鼻子裡皮膚的面積,把皺褶攤開的情況下,是人類的4倍。這個4倍聽起來不太驚人,但是當我說到下面的幾個資料時,估計你會瞠目了,人類的嗅覺細胞是2500萬個,但是狗狗嗅覺細胞有1.25億到2.2億個,

靈敏程度最高能比人類高出100萬倍。也難怪現在在許多領域,人類都依賴狗狗的嗅覺來完成人類無法做到的事情。

狗狗鼻子濕是為什麼呢

狗狗為什麼鼻子總是濕濕的呢?那是因為狗濕濕的鼻頭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而鼻頭內部不長毛的部分有許多突起,氣味分子進入狗狗的鼻子,在狗狗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狗狗鼻子濕,並不是狗狗的鼻頭會分泌什麼東西來讓鼻頭變濕的,狗狗是能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而讓鼻頭一直保持濕潤和靈敏狀態。舔鼻頭,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十分困難的動作,對於狗狗來說卻是十分輕而易舉的。

為什麼狗狗鼻子幹,在某種程度上能說明狗狗是否生病

正因為狗鼻子濕是用舌頭舔的,所以在某些時候,狗狗生病了,它會沒有精力去做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象人生病了一樣,我們可能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而不去在意是不是洗臉或是刷牙了一樣,狗狗在生病的時候也沒有這個興致了。長時間的不舔是狗狗在生病時造成鼻頭幹的一個原因。狗狗發燒,也是引起狗狗鼻子幹的一個原因,因為體溫升高加上不舔鼻頭,鼻頭也就更容易幹了。還有象犬瘟這種要命的病前期的一個主要症狀也是鼻頭幹,而且還伴有爪子的肉墊乾裂的情況。

正常的情況下的狗鼻子應該是濕濕的、涼涼的。有一種情況狗狗的鼻子幹,可是與狗狗是否健康無關啊,那就是狗狗剛睡醒覺的時候,

因為睡覺的時候它不會去舔鼻頭,所以醒來的時候自然有些幹,這個你就不要緊張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