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

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說到給狗狗打疫苗的事情,是不是你也有同樣的疑惑,早了怕小狗較小,身體承受不了藥物帶來的傷害,大點吧又擔心打的太晚了,可能在打針之前都得了傳染疾病。那麼,我們來瞭解下,幼犬打針到底要在什麼時候?

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
狗狗大部份都可以在出生45天以上就可注射預防針,但是有幾種情形需注意:
1.如果是流浪犬生的小狗,我建議應該先驅蟲後再進行預防針注射。
2..如果是家犬的話,又再分為兩種情況來說:
2.1. 如果狗媽媽有按時注射預防針,小狗從母體得到較高的移形抗體,因此可以延至小狗兩個月大以後再注射預防針。
2.2. 如果狗媽媽沒有注射預防針,已超過一年以上時,我就建議出生45天以上就可以注射預防針。
3. 剛養的小狗,不建議立刻注射預防針,等養上一周以上,身體狀況一切沒問題,在注射預防針。

幼犬打疫苗需注意的事項:
1.諮詢疫苗
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打針前應諮詢獸醫師,以瞭解寵物即將注射的疫苗內容,包含保護作用與過敏反應,若曾對藥物過敏或疫苗藥廠品牌過敏,也要告知醫師。
2.適應新的環境
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剛養新狗時,

即使小狗已經滿2個月,可打針第1次疫苗,建議仍等小狗適應環境,約2周後再打針,降低小狗的緊張感,疫苗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3.保證身體健康
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打針疫苗前,狗狗會先做全身檢查,包含寄生蟲、體溫等。飼主也要注意,若狗已身體不適,將是病毒的疫苗打入,疫苗不僅無法發揮,還可能使狗更虛弱,建議要在狗身體健康時打針。打針前也建議最好不要洗澡,因為洗澡容易感冒,若再打針疫苗,易分不清寵物究竟是感冒或因疫苗而身體不適。


4.最好白天打針
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建議最好在白天打疫苗,因白天打針後,若發生過敏現象,還能儘快就醫;晚上打針,半夜狗若發生過敏現象,可能求助無門,錯過黃金救治的時間。
5.避開醫院休息時間
打針疫苗後,建議先待在獸醫院內休息約10分鐘,這期間可觀察是否有過敏反應,大部份的過敏反應會在10鐘內顯現出來。

6.觀察是否過敏
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過敏常見症狀有水腫,

如圖臉部腫起,以眼眶和嘴唇最明顯,也可能有蕁麻疹、皮膚紅癢或嘔吐、下痢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呼吸急迫,甚至過敏性休克。
7.疫苗後需要充分休息
部份飼主還是會帶狗出門上廁所,建議上完廁所就回家,勿在外逗留並避免與其他狗接觸。


8.疫苗後需要促進食欲
打針疫苗後部份寵物可能食欲不佳,

除了每天的食物外,飼主可以加一些罐頭引起它們的食欲,讓它們維持正常飲食。
9. 疫苗後不能洗澡
打針後7天不建議洗澡,因洗澡容易感冒,降低免疫力;也易造成它們緊張,否則體內還在適應疫苗,外界又給予刺激,容易影響疫苗效用。

瞭解了這些知識,幼犬打針時機和疫苗後的護理盡在掌握,以後也可以多關注波奇網,蜜蜜兒給你講知識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瞭解了這些知識,幼犬打針時機和疫苗後的護理盡在掌握,以後也可以多關注波奇網,蜜蜜兒給你講知識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