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洗澡

比熊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洗澡?在養比熊幼犬時,幼犬是不適合洗澡的。主人頻繁的給比熊洗澡會破壞掉狗狗皮膚表層的保護油脂,對於比熊幼犬來說抵抗能力差,如果給它洗澡就會得病。那麼比熊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洗澡?如何給比熊幼犬洗澡呢?

寵物專家建議比熊幼犬半歲過後可以洗澡,疫苗驅蟲做完再出門。比熊幼犬的初次洗澡,至少要在出生滿兩個月,接種完第一劑預防針,再過兩個禮拜才能洗澡。半歲以內的比熊幼犬不宜水浴,而以乾洗為宜。因為比熊幼犬抵抗力較差,易因洗澡受涼而發生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同時水洗還可影響毛的生長量和毛色。

瞭解了比熊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洗澡這個問題之後,主人還需要注意給比熊幼犬洗澡的一些細節。洗澡以前,先讓比熊幼犬熱身活動開了比較好,你可以給它一個玩具,或者逗逗它讓它跟著你跑,

而得到足夠地運動量,然後在它排尿、排便後,正式開始洗澡。洗澡水的溫度,約在35到38度之間。高一些無妨,但高了六十度就會燙傷小比熊了。把小比熊泡在清水中,把肛門附近地分泌物擦乾淨。由於狗毛的洗劑對比熊幼犬而言較具刺激性,所以我們可用嬰兒洗髮精來代替。將洗髮精在手上搓數下之後,就趕緊抹在比熊幼犬身上搓揉。最好用一隻手蓋住比熊幼犬的耳朵及眼睛,防止進水。清洗完畢後,趕緊把狗抱起來,用布搓幹,再用吹風機吹幹即可。

以上內容介紹了比熊幼犬什麼時候可以洗澡的問題,比熊幼犬半歲過後可以洗澡,比熊幼犬半歲以內不宜水浴,而以乾洗為宜。此外,在給比熊幼犬洗澡的時候,

需要注意水溫以及使用寵物專用清洗劑。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