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從寵物犬的糞便看健康?

大多的寵物主人都無法辨別狗狗是否生病,如若不能及時發現狗狗生病,則對治療犬疾病的時機也就錯過了。究竟,該如何從狗狗的糞便看犬的健康情況呢?

1、 健康狗狗的便便

健康狗狗的便便顏色大致是黃色或者褐色,每天排泄一到三次左右,便便有一定的凝固度和濕潤度。

2、 便便幹硬

寵物網小編說,如果狗狗排便時比較痛苦,排出的便便幹硬,有時甚至結成一顆顆的形狀,則說明狗狗平時攝入的纖維素太少,並且腸道不潤滑。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應該調節狗狗的飲食營養,增加富含纖維素的食品比例,

平時多喂它喝水。

3、 便便稀

狗狗拉稀有可能是氣溫變換導致狗狗著涼感冒,如果是這樣情況,應該注意狗狗的保暖工作。再者,有可能是由於寄生蟲的感染,一般來說,狗狗三個月應該驅一次蟲,這樣才能保證狗狗的健康。另外,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和腸炎引起的。消化不良一般多發生在六個月以下的狗狗,而腸炎往往伴隨著精神不振,體溫升高等症狀,這時候,我們應該及時就醫。

4、 便便顏色發生較大變動

照顧狗狗久了之後應該知道狗狗便便的顏色是怎麼樣的,如果狗狗便便的顏色發生大的改變而食物卻還是跟原來一樣就應該提高警惕了。灰色便便:可能是蛔蟲、腫瘤等引發的膽道堵塞;紅色便便:可能是肛裂,

腸炎,消化道被刺破等引起,應該高度重視;黑色便便:腸道等消化器官出血造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