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為什麼免疫失敗?什麼原因?

狗狗要像健康的生活,定期的免疫是一定要的。但是很多狗狗在免疫之後都沒有效果,也就是說夠過免疫失敗了。為什麼狗狗會免疫失敗,哪些原因可以導致狗狗免疫失敗呢?這就是我們今天需要研究和探討的問題。

我們經常說,在給狗狗做免疫之前一定要先給狗狗做全身檢查,在確定狗狗身體健康之後才能進行免疫。所以說,身體原因是導致狗狗免疫失敗的一個誘因,而除此之外其它的一些原因同樣也會導致狗狗免疫失敗。

第一,狗狗生病,也就是說狗狗的身體存在疾患,會導致狗狗免疫失敗。例如,發熱可以抑制機體對犬瘟熱病毒的免疫反應,某些病毒的感染也會降低機體對疫苗的免疫反應。

第二,狗狗營養不良也會導致免疫失敗。例如,狗狗身體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E,這些營養元素的缺乏會抑制機體的正常蛋白合成,從而降低免疫反應,

導致免疫失敗。

第三,病毒或者細菌株發生了變異,那麼疫苗接種也會失敗。如,近來臨床上發現細小病毒的變異株,結果常規的細小病毒接種失敗。

第四,疫苗損壞或者疫苗使用不當都會導致狗狗免疫失敗。疫苗的損壞可能是保存或者運輸不當;而疫苗使用不當一般是指接種途徑沒有按疫苗的要求進行,比如皮下注射、肌肉注射或滴鼻等。

第五,狗狗免疫程式不當,如注射相隔時間太短,疫苗間會發生干擾現象,這種情況就會導致狗狗免疫失敗。

除了以上一些原因之外,狗狗機體的免疫系統有缺陷,不能對疫苗產生正常的免疫反應,也是導致狗狗免疫失敗的一個主要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