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鼻子幹怎麼辦,是不是生病了?

狗狗鼻子變得乾燥了怎麼辦,這是不是說明狗狗生命了呢?其實小編認為,狗狗的鼻子就是它健康於否的晴雨錶。簡單一點說,健康的狗狗鼻子一定是濕潤清涼的,而一旦狗狗鼻子變得,就表示它已經生病,家長應該引起重視了。

研究法先,寵物狗的鼻子裡是由大量褶皺的,所以使得鼻子裡的表皮面積增加了許多倍,可以容納更多的嗅覺細胞。而為什麼狗狗的鼻子總是感覺濕潤潤的呢?

那主要就是因為狗濕濕的鼻頭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而鼻頭內部不長毛的部分有許多突起,

氣味分子進入狗狗的鼻子,在狗狗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狗狗鼻子濕,並不是狗狗的鼻頭會分泌什麼東西來讓鼻頭變濕的,狗狗是能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而讓鼻頭一直保持濕潤和靈敏狀態。

也正是因為狗狗有這個天鼻頭的習慣,所以在它生病的時候就會沒有精力去做這個簡單的動作。所以呢,長時間的不舔是狗狗在生病時造成鼻頭幹的一個原因。

此外,感冒發燒也是狗狗鼻頭幹的一個重要原因。當狗狗體溫上升,鼻頭也就更容易幹。所以,當我們發現寵物狗的鼻子乾燥,那就表示狗狗長時間沒有去舔舐鼻頭。為什麼沒有舔呢,那就是因為狗狗已經生病,已經沒有閒情逸致,沒有更多的精力去舔鼻頭,

去維持一種健康的狀態拉。

PS:狗狗鼻子幹就代表它生病了,那說到狗狗鼻子幹應該怎麼辦呢?小編的回答就是,趕緊送狗狗去寵物醫院吧。診斷治療就是最好、最科學、最有效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