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鼻子紅怎麼回事?

2616
關於狗狗鼻子紅的問題,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的確不少見。對於初次飼養狗狗的家長肯定不明白狗狗鼻子紅是怎麼回事?但經過研究發現,其主要原因也有以下幾點:

原因:鼻頭色素退化與黑色素沉澱出現異常有關係,除了遺傳因素,還有其他:例如光照、微量元素缺乏、皮膚病期間、發情等等。

1.遺傳因素引起狗狗鼻子變色:這種情況更多的是發在祖先是北極的犬種身上,其特點是無任何徵兆的變了色,而且是無法逆轉變色。當然,這不僅僅可能導致狗狗鼻子變紅,而且其它的顏色也是有可能的。

2.光照因素引起狗狗鼻子變色:每個季節的溫度、日曬程度都不一樣,如果是季節原因引起的,一般無妨,換個季節多半顏色又會換回來,盡可放心就是了。

3.微量元素缺乏引起狗狗鼻子變色:如果狗狗體內缺少了某些微量元素,就很容易導致鼻子變色,一般都是由深變淺居多,需要及時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建議用人的維生素類產品,天然螺旋藻裡的藻藍蛋白含量比海藻粉高很多倍,可以有效促進半胱氨酸的合成即色素沉澱。

4.生病引起鼻子變色:狗狗患病期間身體機能下降,色素沉澱也會受影響,所以鼻子的顏色會發生改變。注意,狗狗鼻頭色素的退化也是皮膚病的先兆之一。

5.狗狗發情期間也有可能引起狗狗鼻子變色:在狗狗發情階段它的食欲會下降,

這會導致狗狗攝入的食物營養不均衡或者是缺乏營養,使得在身體荷爾蒙變化的影響下,鼻子色素退化,鼻子有黑色變成紅色,或者呈現其它的淡色。

6.過量服用VC引起狗狗鼻子變色:還有很多人忽視的一點,每天給狗狗喂水果導致維生素C過量,VC對於人的皮膚有美白作用,在狗狗身上就會出現鼻頭和毛色退化的現象。

PS:需要注意的,發現狗狗鼻子變紅,或者是變成其它的褐色等顏色。作為家長一定要注意了,確定狗狗鼻子變色的原因,然後進行合理的治療和調整。當然,針對那些無法逆轉的因素,家長沒有必要去做徒勞無功的事情,但是更好的管理狗狗的日常生活也還是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